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日期:2023-03-1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eb4ce754c716cd8afc3cb6f912614e8.jpg

3月17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机关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部署要求。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秘书长裘波,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出席会议。

86978985315efc4505bffa6771a9a7a.jpg

王学锋在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时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中共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在开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令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信心,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了科学指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王学锋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做到学深悟透,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前景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明确重点任务,助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紧密结合参政党地方组织工作,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构建新发展格局、农业现代化、人民幸福安康和民营企业发展,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推进工作,努力形成高水平的履职成果。三是完善思路方法,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抓当前、落细落地,进一步健全重点课题省委会常委领题、专委会和市级组织做题、党派内外专家参与写题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拿出有“含金量”的调研成果。进一步推进“桥头堡”计划调研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探索产业帮扶、科技帮扶等社会服务新路径,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新品牌。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努力在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上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b00a6e5efb6cb68fe9a0d2812511f1d.jpg

杨德才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他指出,作为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勤勉履职、担当作为的委员形象。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机关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