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焦全国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龚卫娟:乡村振兴的健康护航者
日期:2023-03-0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江迪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313162615.png

自1996年毕业留校任教以来,龚卫娟在扬州大学学习工作了30年。30年来,她始终坚持认真勤勉,踏实钻研业务,并于2022年7月任扬州大学副校长。

在学术方面,她主要从事代谢性疾病相关的免疫细胞与分子机制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及部省级各类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参)编《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Medical Immunology》等著作(教材)4部,并先后入选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

2022年担任致公党扬州市委副主委以来,龚卫娟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展现致公担当。在致公党市委会指导下,龚卫娟以杨寿镇爱国村为重点工作对象,开展乡村振兴服务工作。扬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与京甘泉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乡村振兴服务基地。依托广陵区汇爱社工事务所,瞄准社区老年居民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家门口的幸福养老”“健康服务进社区”系列服务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有幸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我特别欣喜与激动。这既是对我个人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我所在的扬州大学和致公党扬州市委的集体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曾经是扬州市政协委员,从市政协委员到全国政协委员,不仅是个人身份和履职平台的转化,更是履职尽责的新起点。”龚卫娟说。

龚卫娟表示,在长期工作积累的基础上,经过针对性地查阅相关资料和广泛深入走访调研,她将关注的重点放在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等方面。本次参会,龚卫娟将重点关注教育改革,比如如何进一步提高地方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如何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档案一体化建设、如何进一步规范后疫情时代留学服务市场等。与此同时,她还将积极探索扩大护理长期险的试点范围,积极探索提升药学服务,比如加快药师法立法进程、修订处方管理办法、修订《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