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举办海外侨领新春恳谈会
日期:2023-02-0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会场.jpg

2月8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办的海外侨领新春恳谈会在南京举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主持会议。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海外侨领出席恳谈会。

王主委讲话.jpg

王学锋对大家长期以来参与江苏发展、支持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各方面工作表示感谢。在介绍我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后,王学锋说,按照致公党中央部署,在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下,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坚持侨海为本、放大侨海优势,集聚侨海资源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凝心聚力做好侨海大文章。

王学锋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提出“桥头堡计划”工作构想,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独特优势和致公党侨海优势,探索搭建信息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服务企业更好走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要坚持稳妥、有效、持续、多样原则,发挥各方专长,以侨为桥、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减少“走出去”信息盲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要将侨海特色优势贯穿各项工作,强化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历史责任,密切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其他海外资源,以实际行动共同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立足国际视野共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交流深入,气氛热烈。与会海外侨领在发言中介绍了住在国相关信息和侨团工作情况,围绕省委会“桥头堡”计划工作构想、做好侨海履职工作、关心支持海外侨胞回国发展提出了建议。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信息沟通、资源共享、风险防范等方面加强与“走出去”企业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形成更多新支点、谱写发展新篇章。

海外侨领向省委会赠送纪念品.jpg

海外侨领向致公党省委会赠送纪念品

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裘波介绍了“桥头堡”计划工作构想。

省委会对外联络委员会、留学人员委员会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合影.jpg


(图文:徐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