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王学锋赴南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提升党派履职”走基层调研
日期:2022-11-25 来源:南通致公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1219175112.png

971A9666 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双发行动”,11月2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赴南通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提升党派履职”走基层调研。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裘波参加调研。中共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统战部副部长胡凡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南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施学雷,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翌冬,副主委韩烽、林峰陪同调研。

971A9784.JPG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学锋说,致公党南通市委会坚持领导带头、深学笃行践初心;整体发力、建言献策秉公心;务实重行、社会服务贴民心;秉承特色、拓展联络暖侨心;人才赋能、多措并举凝同心,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新一届班子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创新实干、勤勉履职,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党派建设作出了新贡献。

王学锋对南通市委会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引导各级组织和党员结合致公特点、结合党务工作、结合履职实际、结合自身岗位等方方面面,学通弄懂做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政治交接,强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

二是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南通新实践,形成高质量参政履职的“亮丽成果”。聚焦参政党履职新要求新任务,积极承担省委会调研课题,加强与省委会专委会联动,开展跨市合作,高质量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注重在参政履职实践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进一步打牢参政议政智力基础。

三是助力推进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打造高质效服务社会的“金字招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张謇精神”,树立家国情怀、民族责任,发挥南通“教育之乡”“建筑之乡”等地方特色,做强社会服务品牌,丰富品牌内涵,扩大品牌影响力,不断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

四是聚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目标,谱写凝聚侨海力量的崭新篇章。广泛开展对外联络,积极参与“五侨联动”,将侨海优势转化为增进团结、提升履职的优势。紧扣南通特点,为侨海联络工作多出主意、多出成果,在凝聚侨海之心、汇聚侨海之力上积极探索、创新发展。

五是筑牢组织人才根基,增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动力活力。深化“双发行动”,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把好本地致公党员入口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与事业引导,有针对性地物色和培养代表性人士,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上形成规模适中、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梯队。

971A9696.JPG

施学雷汇报了致公党南通市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情况。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会履职开局之年,市委会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主线,“四维度”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聚共识、全覆盖、激活力、促履职,打造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强磁场”,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陈翌冬汇报了致公党南通市委会2022年特色亮点工作。市委会以关键举措推动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呈现新气象,以创新理念驱动组织建设亮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以特色路径撬动侨海特色工作迈上新台阶,在重点工作、亮点工作、特色工作上打好组合拳,激活新动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致公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1124110948.jpg

致公党市委会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负责人等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参政党成员具体行动中交流发言。

DSC03042.JPG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天科技南通科创中心展厅,详细了解中天科技集团在信息通信、智能电网、新能源、海洋装备等领域的技术创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