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汇聚众智 建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汇智论坛2022”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日期:2022-11-22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办的“汇智论坛2022”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举行。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秘书长裘波出席论坛。开幕式由杨德才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09.jpg

本次论坛以“汇聚众智 建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持续推进“汇智工程”品牌建设,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图景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13.jpg

王学锋主委讲话

开幕式上,王学锋指出,致公江苏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设参政议政工作品牌“汇智工程”,通过打造“汇智论坛”,全面展示、有效检验基层组织和党员参政议政履职成果,不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能力水平。

王学锋要求,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增强精准建言献策的履职质效。

一是锚定目标,不断提升“汇智论坛”举办质量。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参政党履职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汇智论坛”的目标定位要站得更高、瞄得更准、看得更远,始终坚持前瞻性、激励性,引导广大党员科学选题、深入调研、汇聚智慧、优化成果。

二是深化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依托“汇智论坛”,向专家学习、向先进学习,在调研工作组织、人员力量配备、党派内外资源整合、成果质量把关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在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上下功夫,形成和推出一批在省内叫得响的高质量调研成果。

三是盘活资源,加快培养一支高质量参政议政队伍。贯彻“人才兴党”,深化 “双发行动”,盘活各级组织和专委会人才资源,联动致公内外力量,为“能做”“愿做”“会做”的履职人才提供平台和舞台,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我省在新征程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18.jpg

杨德才副主委主持


1671442725292874.png

1671442733541856.jpg

19项课题交流展示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29.png

专家点评互动


论坛上,各市19项课题成果进行了展示交流,涵盖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海外人才、智慧治理、生态保护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多个方面。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背景、调研要点、调研方式和调研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课题成果逐一点评,提出修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34.jpg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37.jpg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40.jpg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经过展示交流和评选,《加强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 激发城市活力》等4项课题获得一等奖;《提升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与行政诉讼质效的建议》等6项课题获得二等奖;《强龙头 补短板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升硬核实力》等9项课题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21219173559.jpg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强培,江苏省发改委、南京市社科院、致公党省委会调研联络处等单位专家学者,各市组织领导、课题执笔人、调研骨干和部分党员致愿者近80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面向全省致公党员现场直播,关注人员超过32000人。


汇智论坛2022获奖名单


一等奖

加强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激发城市活力

破堵点 明路径 推动社会资本有序参与城市更新

江苏省红色遗产资源保护传承和利用调研

探索“工业上楼”,破解土地资源制约下的发展路径


二等奖

提升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与行政诉讼质效的建议

关于推进我省浅层地热能有序开发利用的建议

加快推进车联网应用示范与发展

江苏省开展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政策建议

加大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支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发展

我国食源性生物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问题的调研


三等奖

强龙头 补短板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升硬核实力

江苏省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问题研究

关于我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问题研究及建议

关于我省加强绿色金融发展调研

“双碳”背景下淮海经济区生态修复模式创新发展研究

加强“医疗创新专利转化”平台载体建设

立足自贸片区建设,推动海外人才引进

加快新能源产业发展与升级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以市政公用设施智慧化推动区域治理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