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学习
日期:2022-04-25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

为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集中牵引作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将按照《致公党江苏省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陆续推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系列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共二十大召开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重要讲话和中共二十大报告为重点,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新时代统一战线知识简明读本》等。

巩固拓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系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认真学习多党合作政策理论和优良传统,《中国致公党简史》等。

积极参与读书活动,扎实推进“书香机关”“书香支部”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和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读物学习和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及时关注和阅读《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大国竞合》等致公中央推荐书目。


此外,全省各级组织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选相关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智慧和力量。

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客观、准确认识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下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全面、辩证看待我国发展基本面和优势条件,站稳立场、坚定信心,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责之重者勇担于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立场坚定,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