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焦全国两会 | 全国人大代表沈仁芳:击鼓催征稳驭舟 交出更有温度的高质量发展答卷
日期:2022-03-05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说:

整个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刻就是“稳”字,“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定增长放在更突出的位置!”顾大局,稳字当头;行大道,稳中求进。稳与进的辩证统一,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通过未来的九项工作目标充分体现。多次强调要保持宏观政策的延续性,更加注重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协同发力。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在民生方面该稳的坚决稳住: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5%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在支持科技研发上该进的积极进取,特别是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力度,将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势必提升企业界加大研发投入,带动科技创新浪潮!同时也体现了我国政府关注民生、切实关注解决中小企业纾困的温暖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308095950.jpg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通过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绘制的美好蓝图,我们有理由相信2022中国政府必将爬坡过坎,交出更有温度的高质量发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