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凝心聚力谱新篇 携手奋进建新功——致公党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掠影
日期:2022-01-26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28.jpg

1月19日至22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致公党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等担任省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共28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35.jpg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38.jpg

会议期间,致公党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和学习讨论了吴政隆书记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在大会开幕时所作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许昆林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江苏致公风采。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42.jpg

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吴政隆书记的讲话再次宣讲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从百年党史的积累和江苏发展的实践,阐述了“两个确立”的作用和意义,以及我们责无旁贷的历史自信和政治自觉,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提出了新的要求。许昆林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反映了江苏2021年取得的成绩,提出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十项重点工作,为江苏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发挥稳定全国发展大局的“压舱石”作用,明确了奋斗方向,指出了具体路径和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我们将聚焦江苏发展的大事要事,结合党政所需和致公所能,推动履职工作进一步创新,在全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更好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46.png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49.png

在三场分组讨论会上,致公党省政协委员们围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省政府工作报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其他报告等进行了认真学习和充分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52.jpg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55.jpg

会议期间,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共向省政协会议提交大会发言27篇,集体提案14件,委员个人提案30余件,内容涵盖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等社会关注和老百姓关心的各个方面。其中《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赋能“江苏智造”全产业链》等被选为大会口头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126135058.jpg

(W@BNJUEMFSM9[_L7NN(QND.png

在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更加有力推进美丽江苏建设”主题进行讨论交流,致公界别邹毅实、高健、蒋鹏举等3位委员先后就以盐城生态实践谈美丽江苏建设,坚持陆海统筹、守护美丽海洋,高品质沿江保护开发、共建美丽江苏等方面提出建议。

]54JL`QI6FZ]N4)I{OD01ZN.png

致公党省委和省两会人员的履职表现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中国江苏网等省以上媒体刊登致公履职风采报道40余篇,江苏致公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编发稿件10余篇,充分展现了致公党代表委员的良好形象,体现出致公党的集体智慧、集体担当,有效提升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的社会影响力。

373eb8bf768c0d06f25c708bffc8eb7.jpg

1月22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委员们满怀信心鼓足干劲,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凝聚共识、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