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2022省两会 | 致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议政建言(四)
日期:2022-01-21 来源: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124143709.jpg

胡勤刚(医卫界,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听了许昆林代省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过去的一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之变局,江苏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1万亿,增长8.6%,报告分析问题也是实事求是。在谋划2022年工作时,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安排了12类50件民生实事,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医卫界委员,希望在健康江苏建设中,要加大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力度,改变江苏只有“高原”没有“高峰”的尴尬局面。建议单列预算,真正做到做实做强。

秦引林(共青团青联界,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总结清晰,对今年工作有计划有重点。建议:一是加大对市场主体支持力度,特别对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二是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全力打造人才发展现代化先行区;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大胆探索,努力为企业和人才成长提供生命周期保障,加快打造综合最优的政策环境;四是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

唐敦兵(科技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锡研究院院长):谈几点体会:1.数字经济提上了重点,跟上了全国的形势发展。2.“国字号”基础平台缺乏战略性科学家来把各方创新力量集聚起来,需要“将帅级”的人物来盘活科创存量。各地大投入搞城市实验室,也是遵循这个思路。今后可以照这个思路打造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平台。3.战略性的规划加上战略性科学家,能为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提供坚实的支柱。

汪联辉(侨联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当前,我省共有15所“双一流”高校,这是江苏省高等教育水平的体现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战略力量。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高度重视“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2021年下达了30.6亿元专项经费支持“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但在2022年预算中仅安排13.18亿元支持“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经费缩减很多,建议省政府继续加大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