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省委召开省两会人员座谈会 麻建国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2-01-1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a6c7e21d6f4e27b2080afb28ab2822.jpg

1月1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2022年度省两会人员座谈会,向在宁新闻媒体介绍即将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情况。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介绍提案发言工作。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张梧华、薛涛,致公党省委秘书长裘波等参加座谈会。

d7828249493deb0508043a7e7e41b06.jpg

麻建国说,致公党江苏省委高度重视参加2022年省两会的参政履职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双发行动”,打造“汇智工程”“汇智论坛”“汇智沙龙”品牌,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2021年开展76个立项课题的调研工作,形成91篇调研报告。截至目前,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省政协委员提交大会发言27篇,集体提案15件,委员个人提案30余件。

麻建国表示,今年提交的大会发言和提案紧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新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积极建言献策。一是聚焦数字经济这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增量”,提出了《推动数字长三角建设,助力区域产业经济深度融合》《关于推动江苏电商平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建议》《促进江苏省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强化金融扶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等提案。二是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一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提出了《加强我省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防范体系建设》《关于加强我省沿海地区生态建设的建议》等提案。三是聚焦民生改善和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出了《关于强化医疗大数据采集与使用监管的建议》《健全普惠安全的托育服务体系》《聚焦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健全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提案。他还介绍了致公党省委向省政协提交的《大力推动江苏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等大会口头发言情况。

与会省政协委员分别介绍了相关提案发言内容和产生背景。

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新华网、中新社、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省电台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座谈会,并就有关提案和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