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赴江南大学调研
日期:2022-01-17 来源:无锡致公 刘朗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cd2f291aa26b1cb6b0787dfe5024ee.jpg

1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赴江南大学调研。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高慧,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朱飞,无锡市政协副秘书长龚备英,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兼江大总支主委刘朗,江南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和侨联负责人,以及政协委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956ffee3433532e9276d73f256665f8.jpg

麻建国一行先后参观了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针织中心、食品学科史馆、未来食品中心,听取了陈坚院士等相关负责人关于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上,麻建国向江南大学长期以来对致公党江苏省委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高校知识分子以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为国家战略、地方建设与学校发展更好地发挥作用。他向与会同志分享了曾经在江南大学工作、生活和民主党派工作经历,并希望致公党江南大学总支和全体致公党员积极参政履职,以专业视角研究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大家看得懂的语言提出既有深度、又能落地的对策建议;要积极服务社会,通过党派社服平台、高校工作渠道,将自己的学术研究更好地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大地上;要在江南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的群体,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符惠明代表江南大学党委对麻建国一行表示欢迎,对致公党省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统战工作和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等方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朱飞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的情况,特别是在“海创江南”“同心系列”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党外人士代表就如何发挥高校民主党派作用,如何进行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