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1-03-26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6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省委副主委沈仁芳、吴晓蓓、米其智出席会议。

IMG_2368_副本.jpg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致公党十五届十五次中常会精神和致公党中央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草案)》,研究确定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21年立项调研课题。

IMG_2292_副本.jpg

麻建国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在“两个大局”背景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核心要义,助推高质量发展、助创高品质生活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两会通过的一系列报告、纲要、决定以及各项重要文件,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动力,进而紧扣主题主线更好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麻建国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统一思想行动,对照新时代使命任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和多党合作内在要求,全面谋划推进当前和今后工作。

按照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特色,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中共党史学习,切实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多党合作历史传承中汲取经验、集聚智慧,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充分认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聚焦“十四五”规划新任务、后疫情时代新环境、机遇和挑战新变化、“双循环”新格局,深入调查研究,完善平台机制,发掘各类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社会服务和参政党自身建设,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历史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之年作出新的贡献。

IMG_2612_副本.jpg

会议期间,结合学习中共党史,与会同志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兵器博物馆、校史馆等,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光辉历程。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