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6件提案获评好提案
日期:2021-02-23 来源:致苏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江苏省政协近日对2020年度好提案进行了表彰,863件提案中有45件提案被评为好提案,其中致公党江苏省委及致公界省政协委员有6件提案获表彰。

近年来,致公党江苏省委对标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新要求,围绕“汇智工程”品牌建设,持续推动课题管理、调研组织、成果运用等机制创新,探索建立调研课题省委常委及省以上两会人员领衔制,“汇智论坛”逐步成为挖掘参政议政新生履职人才的重要阵地,全省致公党员参政议政的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进一步强化。同时,进一步汇聚致公党内外智慧,认真落实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完善省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意见》,提高知情明政能力,着力在提升建言献策质量上下功夫,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此次获表彰的6件好提案中,4件为集体提案,另2件为省政协常委米其智、省政协委员梁洁个人提案。

具体为:

致公党江苏省委集体提案

1.《关于优化沿江空间精准化转型、推动长江大保护的建议》

2.《关于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建议》

3.《关于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的建议》

4.《关于创新产业园服务、助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建议》

委员个人提案

5.《强化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民营企业专利管理迈入3.0时代》(米其智常委个人提案)

6.《关于加快优化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建议》(梁洁委员个人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