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2021年省两会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1-01-22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2021年度省两会人员座谈会,围绕参加今年省两会的参政履职工作,向在宁新闻媒体介绍即将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情况。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会议并介绍提案发言工作。省政协委员施振旦、薛涛、陈仁寿,致公党省委秘书长裘波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照片.jpg

米其智副主委在介绍情况时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致公党江苏省委从上到下高度重视参加此次省两会的准备工作,把履职工作发力点与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衔接,深入实施“双发行动”,持续打造“汇智工程”品牌,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2020年全年开展了70个立项课题的调研工作,调研覆盖全省13个设区市,形成了104篇调研报告。截至目前,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共向今年省政协会议提交大会发言29篇,集体提案16件,委员个人提案35件。

米其智副主委表示,今年提交的大会发言和提案紧扣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江苏省情实际,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科学性、针对性、可行性强。一是聚焦“一基地、一中心、一枢纽”建设,提出了《发挥国际创新合作园区优势 加快“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关于打通智能制造堵点 助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的建议》《关于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建议》等提案;二是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了《关于释放消费潜力夯实国内大循环基础的建议》《以东亚小循环带动内外双循环 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案;三是聚焦民生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出了《关于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议》《关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建议》等提案。他还介绍了以致公党省委名义向省政协提交的《提升工业互联网能级 夯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石》等大会口头发言情况。

人民政协报、新华网、中新社、新华日报、省电台、江苏卫视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座谈会,并就有关提案和与会的两会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