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米其智副主委出席致公党徐州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10-30 来源:李健岗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jpg

10月23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米其智出席致公党徐州市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促进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应邀出席会议。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主持会议,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参加会议。

汪云甲代表徐州市委会领导班子通报了上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初步的整改意见。徐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汪云甲对会议情况进行总结。

吴彬指出,通过民主生活会,大家把问题摆在桌面上,把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畅所欲言,开诚布公,达到了“批评-团结-再批评-再团结”的目的。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思想建设是重中之重。二是组织建设是基础工程。三是制度建设是根本保障。

5.jpg

米其智充分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交流充分、真诚坦率、直抒胸臆,开出了交心、交流、交融的效果,对于消除“痛点”、改进工作大有裨益。对如何提高班子建设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主动依靠统战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主动向党委汇报,主动沟通、主动交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三个文件”等精神。

二是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程序,要从政治角度看问题,发挥民主党派独特的政治优势,不断完善各项制度,严格组织发展程序,规范党员发展流程,加强对制度的落实执行。

三是要结合自身特点做工作,在亮点打造和工作持续上下功夫,不断发掘党员优势,将工作需求和党员特长相结合,把自身资源用足用好用活,久久为功,打造品牌。

四是任何时候都要注重团结合作,要通过主委会、务虚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交心谈心,确保信息全面及时传达到位,工作部署沟通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