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20 在苏州举行
日期:2020-10-21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1日至22日,“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2020——立足新发展格局 推动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苏州吴江举行。

1.jpg

11合影.jpg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出席论坛的领导、嘉宾。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主委郑继伟,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主委谢广祥出席论坛。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共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8_副本.jpg

张恩迪在讲话中指出,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发挥优势,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改善营商环境,积极探索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成为联通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重要桥梁。要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制造业国际竞争格局的深刻变革,率先加快推进制造业的能力积累与转型升级,并以此作为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进而巩固与提升中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522e4acba81796222f2cd3d5691e242.jpg

麻建国在致辞中表示,推进长三角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格局,畅通长三角内部经济循环,推动产业深度合作,实现制造升级、创新升级、消费升级;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眼于破解高质量发展的制约瓶颈,整合区域科技资源,加快突破“卡脖子”技术,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坚持协同推进、扬长补短,促进产业跨区域联动发展,提高区域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277b0072dc508613eb9d85554053fbb.jpg

姚林荣代表中共苏州市委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苏州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坚持以上海为龙头,主动对接上海、深度融入上海,全力推动吴江生态绿色示范区建设,以务实举措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他希望论坛在苏州碰撞出更多的思想火花,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5MG_6999.jpg

致公党中央常委、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作《工业互联网赋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

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马进,致公党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农科院副院长许复新,致公党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朱新中出席活动。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主任杨德才主持论坛开幕式,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作论坛小结。

5MG_7243_副本1.png

5MG_7540_副本.png

“致公党长三角区域合作发展论坛”是由致公党沪、苏、浙、皖三省一市组织联合主办,共同组织党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每年围绕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共性问题,积极开展咨政建言的综合性论坛,目前已举办十四届。本次论坛由致公党江苏省委承办、致公党苏州市委协办。

论坛共收到长三角致公党各级组织提交的20篇高质量论文,10位专家学者在三场分论坛现场交流,围绕推动高端制造业发展、激发“三新”经济活力、打通智能制造产业堵点、高水平推进乡镇工业园整治提升、营建知识产权产业园、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强制造业区域合作、推进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动营商环境前瞻性布局、后疫情时代传统产业链集群创新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YSK_7799.JPG

b21457faa33f633cace40d04aa654db.jpg

5MG_8197.jpg

论坛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实地考察了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太湖雪蚕桑文化园、黎里统战小镇等。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一处、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中共吴江区委、区政府有关同志,长三角三省一市致公党组织专家学者等参加论坛。

YSK_74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