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率队赴省发改委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调研
日期:2020-07-23 来源:致苏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IMG_0991_副本.jpg

IMG_0998_副本.jpg

7月22日上午,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率队赴省发改委,就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进行交流对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清,省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林康,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副主委米其智,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兼调研联络处处长裘波出席座谈会。

IMG_0940_副本.jpg

1595552926132804.jpg

座谈中,李侃桢主任介绍了我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情况。半年来全省上下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全方位复工达产,二季度以来经济循环加速畅通,主要经济指标边际改善明显,呈现逐月向好态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均交出了一份合格“成绩单”。他对致公党江苏省委长期以来对发展改革工作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落实中共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部门和民主党派省委对口联系工作的要求,与致公党江苏省委开展“紧密型”合作、建立常态化对口联系机制,定期交流经济工作情况,充分吸纳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麻建国充分肯定了省发改委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工作成绩。他指出,开展对口联系工作调研是致公党省委落实中共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加强和完善省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与政府部门建立制度化的对口联系机制,有利于党派全面知情明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

麻建国简要介绍了致公党党史、界别特色以及致公党江苏省委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侨海”是致公党的特色,疫情期间致公党江苏省委也主动向海外华人华侨及留学生寄送了口罩防疫物资。作为参政党, “一带一路”建设、中欧班列、开放型经济发展等课题也一直是致公党参政议政的工作重点。希望与省发改委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建立情况通报等信息互通制度,建立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建立课题联合调研机制,共同探索政府部门支持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的有效路径。致公党省委也将通过政协大会发言、提案、统战建议直通车、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转化双方调研成果,更好地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发挥作用。

省发改委有关处室、致公党江苏省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