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0-07-18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7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十五次常委会议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主委沈仁芳、吴晓蓓出席会议。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18213802.jpg

会议听取了省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审议了专门委员会工作和部分专委会人员调整。

微信图片_20200718213754.jpg

麻建国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世界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的背景下,始终坚守初心、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全局思维、长远眼光看待当前存在的困难,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发展,牢固树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发展信心,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部门中心工作,更好凝心聚力,做好参政党地方组织各项工作。

麻建国指出,要坚持抓重点、抓关键,聚焦大事要事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围绕国家和地方制定“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汇聚专家学者、广大党员的智慧,提出有深度、高质量的思路和建议。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鲜明问题导向,坚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用过硬成果彰显致公使命担当。协调推进对口四川泸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定点对口地区帮扶、消费扶贫等助力脱贫攻坚“十项行动”,为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交高水平的致公答卷。

麻建国强调,要深化对参政党性质地位作用认识,持之以恒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坚持以“双发行动”为引领,进一步凝聚共识、完善平台,在工作中把全省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党员的聪明才智发挥出来,推动各级组织进一步活起来强起来。以致公党成立95周年和省级组织成立35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从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体现制度优势、彰显制度效能出发,认识、谋划、总结各方面工作,不断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

麻建国要求,要高度重视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读书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应当成为参政党的自觉行动。全省各级组织要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开展“书香机关”读书活动重要部署,切实把加强读书学习作为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和建言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掌握多党合作必备政治理论,夯实履职尽责知识基础,提升个人文化素养,推动参政党工作全面加强。各级组织在推进这项工作中,要多出实招、新招,增强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打造“书香机关”“书香基层组织”,展现新时代致公党员、致公党机关的新气象、新作为。

微信图片_20200718213746.png

本次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省委会机关设主会场,各市设分会场。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秘书长,省委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委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