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苏州市委“致培计划”扬帆起航,逐梦前行!
日期:2020-07-15 来源:苏州市委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9日,致公党苏州市委举办“致培计划”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发来视频致辞。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沈仁芳,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吴磊主持。

IMG_3812-26.JPG


致 培 计 划

“致培计划”党员培养体系是致公党苏州市委组织发展工作的新品牌、新动力,也是党派自身建设的工作创新。

根据新党员、骨干党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等不同对象在不同阶段的学习需求,“致培计划”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性、体制性和机制性相结合的顶层设计,将思想政治工作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将有组织的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通过学习梯度的提升和深化,使党员能够有一个由浅到深、由普及到提高的不断深化的学习提升的过程,真正起到夯实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作用。

IMG_3917-41.JPG


这项工作得到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的关心和支持,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指出,“致培计划”的成型落地是致公党苏州市委落实致公党中央“人才兴党”战略的积极作为,是贯彻致公党江苏省委“双发行动”的有效途径,是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组织工作的有力探索,是以党为师勇于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是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致公党苏州市委做好做强“致培计划”这一系统工作,更好地挖掘党员的履职潜力,更深入地提升党员履职能力,为党派长远的发展注入永葆青春的活力和干事创业的动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新的力量、创造新的佳绩!


IMG_3858-32.JPG

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黄靖现场致辞。她指出,“致培计划”在2020年启航,是具有特殊意义的。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进入了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也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站稳政治立场,把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致公党苏州市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主动的姿态去适应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的行动部署。致公党苏州市委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力争在思想武装上实现新提高,在参政议政上展现新作为,在对外联络上取得新进展,在自身建设上推出新举措,在社会服务上作出新贡献。


IMG_3926-43.JPG

沈仁芳、钱培华、黄靖共同启动“致培计划”。

IMG_3874-33.JPG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第一期“致培班”的开班。参加第一期“致培班”的学员除了2019年入党的42名新党员,还包括由12名指导员和5名班委组成的青年骨干队伍,形成了一支有梯度、有层次的年轻生力军。黄靖主委为第一期“致培班”的学员发放入党批准通知书。

第一期“致培班”的学员代表、指导员代表进行现场发言交流。

IMG_3900-37.JPGIMG_3908-39.JPG

随后,第一期“致培班”的成员将按照学员手册、指导员手册、班委手册中的课程要求完成为期1至2年的培养学习。开班当日,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钱培华为第一期“致培班”的成员作《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讲座。

钱培华作《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讲座.JPG


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王世文作《全国两会精神解读》讲座。


640.webp.jpg

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毛晓应邀参加活动。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张仲清、黄志刚,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鲍鹏,市委秘书长杨建荣,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门委员会主任,第一期“致培班”班委、指导员、学员等参加活动。本次现场服务由致公党吴中区基层委员会的“致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