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出席南通致公重点提案办理调研活动
日期:2020-04-23 来源:南通致公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今年,由致公党南通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南通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建议》被定为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分管市长领办提案和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提案加以重点办理。

DSC03616_副本.jpg

4月22日,致公党南通市委联合市工信局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调研活动,在先前初步面复交流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该重点提案的协商办理工作。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出席活动并给予指导。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董克新,市工信局副局长邱爱军和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大数据局、人社局、中创投等提案协办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DSC03620_副本.jpg

在提案办理调研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致公党南通市委专职副主委陈翌冬代表提案单位介绍了提案基本设想和主要内容,阐述了致公党聚焦产业发展开展课题研究、建言献策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DSC03627_副本.jpg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董克新介绍了市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布局、规划和遇到的认识上、体制上的“瓶颈”等情况。


DSC03606_副本.jpg

市工信局副局长邱爱军代表提案主办部门提出提案办理工作计划,各与会部门就提案办理重点工作、进度安排等开展协商。

DSC03639_副本.jpg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施学雷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工作,必须以强烈的初心使命感去做好。民主党派要更加自觉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开展课题研究,提出含金量高、靶向性强的建议。职能部门要加强与提案单位沟通协商,增进理解和共识,持续推进相关领域工作。

她希望与会各部门以此次提案办理调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对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认识,在顶层设计、要素配置、政策机制等方面多出举措,共同营造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DSC03647_副本.jpg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对此次提案办理调研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数据是基础性战略资源。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首先要解决认识问题,今天提案办理调研活动就是一个不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着力强化产品研发与主体培育,提升数据建设与应用水平,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他建议通过举办专业论坛、招引领军科研团队等方式不断扩大南通大数据产业影响力和城市创新发展的吸引力。

DSC03524_副本.jpg

DSC03661_副本.jpg

DSC03665_副本.jpg

在通期间,米其智副秘书长先后到苏通产业园腾讯中心、华为中心、市开发区国际大数据中心和南通创新区实地考察,了解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南通城市新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