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5件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2020年重点督办提案
日期:2020-04-21 来源:致苏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江苏省政协发文明确了2020年重点督办的22件提案,本党省委及致公界省政协委员共有5件提案被确定为省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其中1件集体提案由省委书记娄勤俭,2件集体提案由省长吴政隆领办督办;致公界委员梁洁的个人提案由省政协黄莉新主席督办,另有1件集体提案由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督办。

近年来,致公党江苏省委对标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新要求,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着力点,围绕“汇智工程”品牌建设,不断探索课题管理、调研组织、成果运用等机制创新,整合资源,完善平台,在提升建言献策质量上下功夫,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省各级组织将组织党员参政议政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广大党员的议政热情进一步激发,新冠疫情以来,共撰写社情民意信息334篇,省委编发166篇。与此同时,议政能力也在不断提升,2019年共收到调研报告117篇,基于这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省委加强调研成果转化,2020年向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了大会发言33篇(其中3篇被确定为口头发言),集体提案16件,致公党界别委员联名提案1件(会后件),委员个人提案43件。此次确定的重点提案即为其中的5件。

具体提案名单如下:

1.《关于优化沿江空间精准化转型、推动长江大保护的建议》

(省委书记娄勤俭领办;调研报告来源省直公共支部,执笔人:姜克芳、姚梓阳)

2.《关于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的建议》

(省长吴政隆领办;调研报告来源省直南京中医药大学总支,负责人:朱佩枫、陈仁寿,执笔人:朱佩枫)

3.《关于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的建议》

(省长吴政隆领办;调研报告来源无锡市委,负责人: 高慧,执笔人:高颖 )

4.《关于加快优化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建议》

(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督办;梁洁委员个人提案)

5.《关于创新产业园服务、助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督办;调研报告来源苏州市委,负责人:黄靖,执笔人: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