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致公在行动
日期:2020-01-28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广大一线人员放弃春节的团聚,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在疫情阻击战场上体现出致公党员的担当与奉献。

疫情防控,我们在一线奋战

87d556fb3fb704c63e0908bf66a8642_副本.png

微信图片_20200128161400.jpg

1月25日晚,由147名队员组成的首批江苏医疗队出征武汉。1月28日,江苏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139人出征。江苏各级组织的党员医务工作者积极报名驰援,并和其他战线同志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公心、仁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

省中医院支部主委、省中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商洪涛和支部全体党员坚守岗位,为市民保驾护航。致公党苏州沧浪三支部主委徐晓作为市级专家组成员,每天在普通门诊、发热门诊筛查疑似病例。

1111111.jpg

南京市中医院支部党员、老年科主任骆天炯在除夕夜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取消休假,坚持奋战在发热门诊一线,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职责。

微信图片_20200128161407.jpg

苏州科技城医院是苏州市发热门诊定点医院,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钮金英作为医院的副院长,呼吸危重症专家,积极做好疾病诊治、社区转诊、对外联络协调等工作,同时为了确保医务人员安全,起草制定了防护工作方案。这个春节她也一天未休,大年夜至今她天天在医院,她说这是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128161411.jpg

苏州吴江支部党员黄玉凤,是吴江第九人民医院护士长,她积极响应区卫健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健康志愿者招募令,主动申报志愿者,随时做好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准备。

2222.jpg

南京鼓楼区综合三支部党员顾立公在区疾控中心工作,从1月21日以来他们24小时值守,不断更新防控标准和要求,培训指导采样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将疑似病例的样本从定点医院送至市疾控中心检测,同时做好和上级部门与定点医院的对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8160812.jpg

南通致公党员、致公党南通市委留学归国人员委员会主任徐忆怀带领志愿服务班组前往G60沪杭高速许村收费站口协助当地交警、医疗人员进行防疫登记、排查、引流。徐忆怀主动要求自己负责的时段放在深夜。尽管夜晚寒风刺骨,徐忆怀拿着体温枪始终站在最前面。他说,如果你心里燃烧着烈火,怎会惧怕寒气凌人。


爱心接力,我们挺身而出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爱心驰援,接力行动,在春寒料峭中用致公爱心汇聚起汩汩暖流。

3333.jpg

南京市委委员秦引林企业柯菲平医药通过柯菲平公益基金会向湖北捐赠了第一批近3万元物资,目前公司正在积极联络采购应急物资,筹措到位将会进行第二批捐赠。

南京党员曾逸文、汪蕾、沈亮、朱进、孙锦平、谢海滨、郑强、龙静等自发通过各种渠道筹措捐助口罩、消毒水等应急物资和捐款,支援医疗机构和一线部门的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8163237.jpg

苏州致公党员蒋孝黄作为玩友时代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他的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200万元,用于疫区的医疗用品及防治物资采购,以实际行动支持疫区防治工作。

222_副本.png

1月27日,得知徐州一院发热门诊防护服、N95防护口罩短缺的情况后,致公党徐州市社会服务专委会副主任阚雷立刻发起捐赠口罩的倡议。铜山支部党员张雁网购了10个进口N95口罩全部捐献;党员郭强协调各方关系,从美国夏威夷直发7箱口罩。云龙支部、泉山一、二支部、江苏师范大学支部党员蒋晓颖、阚雷、汤桢等积极捐赠口罩,身在日本的党员鞠霞、荷兰的党员陈红,都纷纷在当地药店购买口罩,从海外邮寄到国内。就这样,爱心传递,口罩接力,一个个、一袋袋、一箱箱的口罩汇聚成徐州致公的无限爱心,汇聚成致公党人的强大正能量。

9a270194b2c73752338373dbbbac957.jpg

无锡新吴区党员黄焕斌的企业作为无锡唯一一个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手术衣的厂家,大年初三就使工厂正常运转,计划日产口罩两万五千个,手术衣一千五百件,以大力支持无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工作。他亲自开车送货,已发送医用口罩三十余万个,手术衣两万八千件。

致公党滨湖区基层委员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组织党员捐款,无锡党员金湉向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捐赠了1500只口罩,党员过蕾与其他同志共同购买了一万个N95口罩送达武汉同济医院和咸宁第一医院。据不完全统计,无锡各基层组织和党员共向湖北捐款8万余元。

微信图片_20200128163606.jpg

苏州高新区三支部党员吴华和张家港支部党员董金聪,分别选择邮寄口罩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并作为志愿者加入到加工制作口罩的生产线支援疫区。致公党高新区三支部主委杨钧辉所在的瀛和律师机构在新年第一天发起向武汉医院定向捐赠,杨钧辉献出了爱心6666.66元。

20de672f41ea1dfce8c727b1162d009.jpg

省直法律支部主委张庆祥、支部党员马明在支部群内发起自愿捐款的倡议,目前已筹集两万元。省直经济三支部主委沈文龙,党员孙雷、刘懋难、匡庶、董行飞、王艺、宋军、朱洪曦、刘子正、方君文、刘峻秀等共捐赠15700元爱心捐款购买口罩,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善举诠释“最美致公人”的内涵。


献计出力,我们责无旁贷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面对疫情,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组织起来,围绕疫情防控积极建言献策。

1月22日,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之初,致公党南通市委就向全市信息员和参政调研骨干党员发出通知,要求围绕阻击新型肺炎疫情发展为专题收集线索资料、撰写报送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打赢这场攻坚战。春节假期间,市委会提出《切实备战疫情防控 保障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春节》《关于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关于加强对武汉及周边地区动物、宠物进行检疫排查的建议》等信息3篇,第一时间报送致公党江苏省委,并转报江苏省政协。

致公党无锡市委提出《关于加强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减少二次污染》等信息3条,助力党和政府在疫情防控中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31dc616bd967335906e6e6ee0525de2.jpg

省政协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薛涛围绕做好疫情防控、防止交叉感染第一时间提交社情民意信息。他表示,医务人员勇于担当,责无旁贷,作为致公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随时准备上救治一线。


我们坚信,有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有全体党员团结一致、无私奉献,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光荣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