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凝聚共识 汇聚合力 助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致公党员参加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综述
日期:2020-01-20 来源:省致轩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至17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省委副主委胡勤刚、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等担任省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共29人出席了会议,杨德才、徐利明等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列席了会议。

两会开幕.jpg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能,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所作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洪慧民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吴政隆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紧紧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江苏致公风采。

麻建国 (2).jpg

麻建国参加分组讨论并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主委麻建国在参加分组讨论时指出,娄勤俭书记的讲话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新要求,对江苏的下一步怎么走,做了全面的部署,娄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增强信心、更有定力,也对政协委员提出了明确要求。麻建国说,吴政隆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同时,全面系统安排今年工作,涉及到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黄莉新主席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系统全面地梳理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对2020年政协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麻建国表示,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娄勤俭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江苏发展的重大问题、聚焦江苏民生和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起江苏发展的正能量,并鼓励每位委员和党员在2020年用昂扬的精神推进新的工作。

米.jpg

米其智委员代表致公党江苏省委作大会发言

吴.jpg

吴晓蓓委员作大会发言

邹.jpg

邹毅实委员作大会发言

致公党江苏省委向大会提交了3篇大会口头发言,30篇大会书面发言,16件集体提案,内容涉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生态环境建设、增创开放新优势、推动军民科技深度融合、补齐教育养老育幼民生短板等多个方面。在大会口头发言环节,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委员代表致公党作《深耕“一带一路”市场 推动更多企业“走出去”》发言,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委员作《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发言,盐城总支主委邹毅实委员作《牢牢守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道底线》发言,分别从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加强我省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方面建言献策。

联组发言现场123.jpg

参加联组会议

在联组会议上,委员们围绕“加快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主题进行交流,致公界别高健、张红娣、陈仁寿、蒋鹏举、汪云甲等5位委员先后就强化“一带一路”支点建设、加强国际审计合作、做好来华留学生教育、高水平建设中以创新园、推进沿线国家政产学研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资政建言。

讨论书记讲话.jpg

讨论娄勤俭书记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讨论政府报告.jpg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遵守会风会纪,积极提交提案,内容涵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自贸区建设、社会治理、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社会关注和老百姓关心的各个方面。在讨论时,致公党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中共江苏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娄勤俭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切实抓住党委政府关心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民群众关切的命题,积极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做一名新时代“责任委员”,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受媒体采访.jpg

委员们接受采访和参加访谈

致公党的委员们履职表现也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两会期间,人民政协报、团结报、新华网、中新网、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15家省内外媒体报道致公党省政协委员的新闻60余篇。省委宣传处积极跟进宣传,及时推介转发媒体报道,并在江苏致公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编发稿件10余条,有效提升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的社会影响力。

闭幕会.jpg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7日下午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