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光荣榜】江苏4名致公党员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日期:2020-01-19 来源:省致轩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近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江苏4名致公党员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其中,致公党南京理工大学支部主委、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李振华参与完成的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中国矿业大学自然资源部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重点实验室主任汪云甲参与完成的项目“煤矸石山自燃污染控制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致公党南京林业大学支部党员、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魏洋参与完成的项目“混凝土结构非接触式检测评估与高效加固修复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致公党南京理工大学支部党员、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唐金辉参与完成的项目“互联网视频流的高通量计算理论与方法”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获奖党员简介

d2a4af961dfffe903e25001f12e0dfb_副本.jpg


李振华,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理学院副院长,致公党南京理工大学支部主委。

他曾获多项部省级科技和教学奖励,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身份,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逾百篇,培养了包括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在内的硕、博士研究生50余名。担任江苏省光学学会理事、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1579423942110948.jpg

汪云甲,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品牌专业及江苏省优势学科(测绘)负责人,自然资源部国土环境与灾害监测重点实验室主任,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江苏省政协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徐州市政协常委。

长期从事环境灾害监测及治理、资源环境评价与管理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50余项,曾多次获国家、省部级奖励。


1579423995853191.jpg

魏洋,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中国致公党党员。

他多年来致力于桥梁加固与评估技术、约束混凝土结构、海水海砂混凝土结构、竹(木)结构方面的研究。在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副主编建设部标准1部,获授权专利100余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获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南京林业大学“水杉名师”教学标兵培养对象。


1579424038686098.jpg

唐金辉,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工信部“社会安全信息感知与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致公党党员。

长期从事多媒体分析与理解的研究,发表ACM/IEEE汇刊论文80余篇、CCF A类会议长文40余篇。入选了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主持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基金重点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