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省两会】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省两会人员座谈会
日期:2020-01-10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0日,致公党江苏省委召开2020年度省两会人员座谈会,围绕参加今年省两会的参政履职工作,向14家在宁新闻媒体作了情况介绍。省政协常委、致公党省委副主委吴晓蓓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会议并介绍提案发言工作。省政协委员薛涛、陈仁寿、唐敦兵,致公党省委秘书长裘波等参加座谈会。

IMG_3184_副本.jpg

为做好2020年省两会工作,致公党江苏省委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双发行动”为引领,持续打造“汇智工程”品牌,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2019年共开展79个省级立项课题调研工作,全年完成127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截至目前,致公党江苏省委和各位政协委员向今年省政协会议提交大会发言33篇,集体提案16件,委员个人提案41 件。

米其智副主委在介绍情况时指出,今年提交的参政议政成果紧扣江苏省情实际,内容丰富,所提建议针对性、可行性强。一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加快建设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厚植“两化融合”,激发智能制造发展动力》《创新产业园服务 助力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等提案;二是聚焦推进创新驱动战略,提出了《大科学时代下促进江苏省科技创新的建议》《破除壁垒 建立高校及院所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机制》等提案;三是聚焦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提出了《深化人才培养合作 绘好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工笔画》《关于加强国际审计合作 助力绿色“一带一路”发展的建议》等提案;四是聚焦民生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农贸市场公益化改革的提案》《着力建设乡村教师队伍 确保义务教育优质公平》《大力发展涉农职业教育与培训 不断强化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等提案。致公党省委《关于加强对外产业经济合作 共建“一带一路”共同富裕道路的建议》等3篇发言被确定为口头发言。

与会的两会人员围绕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民营企业专利管理、写好棚改“下半篇文章”、医疗保障与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来华留学生教育、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交流了有关成果。

团结报、新华日报、江苏卫视、江苏人民广播电台、扬子晚报、南京晨报、江苏经济报、江苏工人报、金陵晚报、东方卫报等媒体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