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组团出访英国、德国
日期:2020-01-03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充分发挥本党侨海特色,加强与海外新老侨团及留学人员的联谊与合作,应英国致公总堂、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邀请,以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为团长的工作访问团一行5人,于2019年12月20日至27日赴英国、德国进行了为期8天的工作访问。通过与海外侨团及留学人员的联谊,宣传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宣传江苏,宣传致公党,取得了较好的联谊成效。

在英期间,访问团拜访了全英江苏商会、英国致公总堂、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英国利物浦华人商会、剑桥大学学生会等新老侨团和留学生团体,调研了启迪剑桥科技园等海外科技园区,与侨团负责人和相关企业深入交流,了解海外华人华侨工作生活及侨团自身发展情况,了解海外高科技企业运作情况,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创新创业环境,介绍致公党江苏省委各项工作,研讨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途径。

2019引凤工程出访1.jpg

访问团团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中)会见全英江苏商会会长张海

2019引凤工程出访2.jpg

访问团在英国剑桥,与启迪剑桥科技园有关人员进行交流

2019引凤工程出访31.JPG

访问团与英国致公总堂、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英国利物浦华人商会等进行交流

2019引凤工程出访3.jpg

访问团与英国致公总堂等华人社团合影

2019引凤工程出访4.jpg

访问团与剑桥大学学生会进行交流

在德期间,访问团拜访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委 “引凤工程”情况和此次出访开展的工作及已取得的成果。使馆的同志对致公党江苏省委发挥海外资源优势,搭建桥梁纽带,积极开展留学人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引凤工程”这项工作。访问团还与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柏林公派学生会、柏林自由大学学生会、山东大学德国校友会、留德中国物理学者学会、德中工程交流协会、留德化学协会柏林分会等协会和德国留学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介绍江苏创业就业环境、引才政策及人才需求情况,介绍致公党江苏省委“引凤工程”举办1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与当地留学生组织签订合作协议。

2019引凤工程出访5.JPG

访问团拜会我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

2019引凤工程出访6.jpg

访问团与留学人员代表交流,与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访问成效显著,进一步深化了海外华侨华人对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了解,展示了致公党的“致力为公”的宗旨和“侨海报国”的理念,宣传了江苏改革开放成就,进一步拓宽了致公党江苏省委与海外侨团和留学人员的联系,扩大了“引凤工程”的影响力。

2019引凤工程出访7.JPG

引凤工程第八届团员李娜博士(左一)陪同访问团拜会英国致公总堂


2019引凤工程出访8.jpg

访问团和引凤工程第六届团员尹华杰博士(右三)合影

此次出访还受到参加往届“引凤工程”海外博士的热情接待,其中参加第八届活动的李娜博士全程陪同访问团在英国的交流活动,参加第六届活动的尹华杰博士专程看望访问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