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0-01-12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2日至13日,中国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南京召开。

IMG_3468_副本.jpg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致公党十五届三中全会和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出席会议并作省委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杨德才、胡勤刚、沈仁芳、吴晓蓓、王学锋、米其智出席会议。

IMG_3573_副本_副本.jpg

麻建国指出,2019年致公党江苏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两大主题,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双发行动”为抓手,凝聚思想共识、夯实组织基础、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履职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成效显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抓好亮点工作宣传,讲好江苏致公故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有序推动组织发展,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拓展“合作共建”新维度。始终把促进高质量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着力点,推进“汇智工程”品牌建设,探索课题管理、调研组织、成果运用等机制创新,整合资源,完善平台,建言献策质量不断提升。举办“引凤工程”十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巩固与海外侨界传统友谊,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海外联络成效显著。聚力深化社会服务,高质量落实定点扶贫、东西部协作对口协作任务,深入开展对口四川泸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持续拓展深化“致福工程”品牌。大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切实改进机关作风,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各级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执行机关的作用更加突出。

麻建国强调,2020年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致公党十五届三中全会、中共江苏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走高质量组织发展道路,不断加强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聚焦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加强“汇智工程”品牌建设,彰显参政履职新作为;扩大“引凤工程”影响力和辐射面,做好对外联络工作,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智慧力量;深化“致福工程”内涵,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建言咨政、凝聚共识,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致公党95 周年华诞!

IMG_3518_副本.jpg

徐开信副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江苏省委2019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省委统战部对致公党江苏省委2020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民主党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不断增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时代要求,着力推进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三是自觉融入江苏“走在前列”的时代责任,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献计出力。

IMG_3736.JPG

会议期间开展了省委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

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报告。会议认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各级组织和党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着力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IMG_3938_副本.jpg

会议审议了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各专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六届四次全体会议决议。省委老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吉文辉作“文化自信”讲座。

IMG_3476_副本.jpg

省委委员及列席会议的同志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