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8-03-0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接受江苏致公网采访,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为新时代改革发展作出新贡献。

43rw.jpg

麻建国说,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界委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我国政党制度,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对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和提高履职能力提出了殷切期望,为我们党派工作鼓了劲,打了气,添了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产生于“中国土壤”、对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认识,从而增强对这个制度的自信,以自己的组织行为和履职工作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发展新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动员组织起全省致公党员积极履职、勤奋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团结奋斗。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团结动员全省党员,不忘合作初心,以政治交接为主线,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等系列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麻建国表示,今年两会是对中共十九大精神具体落实的关键会议,要充分认识本次“两会”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两会”期间,将讨论审议决定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的国家事务。几个重大议题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以及《监察法(草案)》等,事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审议,主动发声。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着眼于把实践证明的十八大以来行之有效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载入宪法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完全符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求,也是进一步与时俱进完善国家宪法的内在要求。作为政协委员,也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主委,我完全赞同和拥护人大常委会《宪法修正案(草案)》的有关内容。我也希望我们的各级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麻建国强调,新时代参政党建设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要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创造性地推动各项工作。我们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增强“四个自信”,就是看在关键节点上我们能不能付诸行动,保持定力。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以新思维、新理念、新举措提高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在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实现新提高,做出新作为,展现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