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副主委米其智出席2018中国企业权益保护高峰论坛
日期:2018-03-13 来源:通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DSC03642.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米其智致辞

3月10日,由致公党南通市委员会联合中国工经联经济研究中心、中侨法律咨询服务江苏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企业权益保护高峰论坛”在南通文景国际大酒店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全国人大原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周成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原巡视员、副主任胡伟新,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和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法学专家、知名律师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DSC03627.JPG

论坛现场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书面致辞,她认为此次论坛策应“一带一路”发展主题,为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作了务实的研究和探讨,非常有意义。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工经联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分别致辞。

DSC03654.JPG

工信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作主旨发言

高峰论坛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建立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两大主题展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经联会长李毅中首先作主旨发言,他对 “中国企业走出去”各种潜在风险进行了深入分析,从政策法律角度提出了解决对策。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原巡视员副主任胡伟新,香港律师协会理事、知名律师陈泽铭,南通家纺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爱军等就维护海外中国企业权益的法律实践作主题阐述。

DSC03717.JPG

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部分,围绕“企业走出去’法律风险防范”、“多元化纠纷机制实践与展望”、“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等议题,邀请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开展讨论。

此次论坛主要针对我国经济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问题,也是致公党参政议政聚焦的重要问题。致公党作为“侨”、“海”背景的参政党,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企业“走出去”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借助此次论坛形成的成果,致公党将通过各种渠道反映情况,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为推进企业法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