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凝心聚力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议政建言(二)
日期:2018-01-27 来源:张蓓、王运武、张春晖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吴政隆省长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吴晓蓓.jpg

吴晓蓓(致公党界,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建议我省在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突出抓好智能制造的过程中,一是在《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框架(版本1.0)》和《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指南(2018年版)》指导下,对接国家标准,尽快组织制订本省细化的相关规范或标准,规范涉及本省智能制造相关企业的行为,同时也是防范外侵;二是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相关企业要更加注重对自有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免在高度开放的智能化过程中受到不必要的损失,甚至是重大的损失。

王学锋2_副本.jpg

王学锋(致公党界,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学习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印象最深刻的是2018年九项重点工作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占了很大篇幅,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对民生事业的高度重视。这为我们市级政府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指针。

毕军_副本.jpg

毕军(致公党界,南京大学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实主任):我很关注环境方面的表述,报告提出一些环境保护方面的目标,很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如PM2.5和臭氧浓度“双控双减”目标的提出。关于生态经济区方面,江苏也在为全国进行探索,提供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在教育方面,江苏科教资源丰富,提出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十分必要,也很有挑战。

邹毅实_副本.jpg

邹毅实(致公党界,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在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建议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这是一项基础工作,可在农村现有邮政网络上进行发展,同时在政策方面大力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便百姓,重点人群特别是慢性病患者非常需要,但是服务内容较少;一些乡镇卫生院没有外科、妇产科,以后可能儿科也会消失,依靠大医院下派医生到基层服务,不是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江苏省缺少康复医疗医院,上海已经制定相关规划,建议江苏尽快考虑专业康复体系的建设。

张红娣_副本.jpg

张红娣(致公党界,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市食药监局局长):关于养老扶幼方面,建议基层首先在机制上完善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服务。关于食品安全管理方面,追溯体系涉及多个管理部门,目前推进速度不快,政府要下决心做好这件事;食品安全面临农业面源污染的危胁,一是土壤污染,二是剧毒农药的使用,建议在省级层面出台措施减少剧毒农药的使用,抓好源头治理。在教育发展方面,目前我省教师面临着结构性短缺,师范大学生源质量有待提高,要吸引优质人才从事教育工作,加强师德教育。

陈仁寿_副本.jpg

陈仁寿(致公党界,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关于健康江苏建设方面,家庭医生的签约要切实到位,社区首诊医疗要调整到位,不能仅停留在统计数据上。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方面,江苏与浙江、安徽、广东等省相比有差距,江苏的国医大师后继乏人,建议政府在顶层设计方面根据中医特点,对中医医疗卫生机构考评等方面进行调整,为江苏中医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陈新建_副本.jpg

陈新建(致公党界,苏州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省政府工作报告数字具体,非常全面。报告强调民生发展,聚焦富民,非常赞同。报告中几十次提到 “创新”,强调创新是江苏的时代特征,给科技工作者很大的鼓舞。关于创新发展的具体政策方面,要注重科研创新成果转化。

赵春杰_副本.jpg

赵春杰(致公党界,东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我们切实感觉到全省各方面成果显著,如生态环境比以前改善很多。在今后工作中,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上,目前江苏的高水平人才流失情况较严重,人才引进的力度还不够。需加强顶层规划,采取强有力措施留住现有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关于留守儿童问题,特别是留守儿童的教育与心理干预问题,需要政府出台更强有力的措施,保障儿童的健康成长。

施学雷_副本.jpg

施学雷(致公党界,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建议省政府在更高层面上支持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做好跨江融合、接轨上海的大文章,并将这一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建设美丽江苏方面,目前江苏一些化工园区发展层次较低,加大化工园区的整治改造应单独表述,并建议加强化工园区的标准化改造。关于全面加强政府的自身建设方面,建议加上“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行政审批改革永远在路上,行政审批工作应该为老百姓提供菜单,切实满足老百姓的多种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

徐晟.jpg

徐 晟(致公党界,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省委省政府要研究江苏进入新时代的特征,明确提出下一步应该怎么发展,建议江苏今后要更加注重创新、人才和统筹协调,勇于为全国提供江苏经验。江苏企业要“走出去”,在全球配置资源。在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缓慢,需要省级层面进行协调和推进。江苏要重视应对人口负增长问题,认真分析人口结构,西部地区出台了一些吸引人口的政策,我们要加强这方面的工作力度。

高健_副本.jpg

高 健(致公党界,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报告实事求是指出了江苏发展的优势,也实事求是指出了发展中的短板。我们希望在找短板的时候,也多以数字说问题。报告非常接地气,在每一件主要任务之后,都有具体的措施和思路,给我们指明了工作的方向。

高慧_副本.jpg

高 慧(致公党界,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在新起点上,省政府要发挥领导和统筹十三个市的作用。要认真分析江苏经济的结构,注重创新驱动和智能制造,这是江苏经济的立足之本。要对扬子江城市群内城市进行区分考核,切实推动扬子江城市群协同发展。要围绕国家战略调整固定资产投资在全省的布局。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让法治社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新兴产业要抓住创新发展,传统产业要对接新技术发展,未来产业要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梁洁_副本.jpg

梁 洁(致公党界,南京市贸促会会长):吴省长提到,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提升能力水平。新时期面临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要深入推动学习型政府建设,做好应对,优化服务。关于开放型经济的问题上,建议梳理出一些具体发展举措和抓手。

蒋鹏举_副本.jpg

蒋鹏举(致公党界,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江苏高新技术企业一年来数量增长还不够显著,我们在培育高新企业方面前期质量还有欠缺,建议要加强高质量的高新企业培育。人口负增长对长期发展有制约,报告中对这一问题应进行表述,并提出相关应对措施。

薛涛_副本.jpg

薛 涛(致公党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报告提出健康江苏的理念和具体实施的步骤,但我们和发达国家和地区还有距离。在工作任务里提到要深化大气污染治理防治行动,实施水污染防治计划,我认为还应该加入土壤污染防治计划,一级医疗预防是防止发病,加大源头治理应成为健康江苏建设最重要的内容。此外,江苏要加快全科医生、儿科医生和家庭医生这三类医生的发展,需要政府在财政投入方面加大力度,进行政策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