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凝心聚力推进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议政建言(二)
日期:2017-02-06 来源:综合整理/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薛 驰(工青妇界,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听了李书记的讲话,感到全省创新正在从推动新理念、变革新机制,到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要大力推进培育全省龙头创新企业、培育江苏的“华为”、“阿里巴巴”,政府政策向龙头企业、优质创新企业倾斜。引导全省企业从知识密集型企业向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转变,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加大企业知识产权的布局指导,建立完善的专利布局保护创新。 

  张仲清侨联界,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书记讲话言简意赅,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要求,动员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全省人民为目标共同努力。今年,省内部分城市财政收入出现负增长,说明经济形势严峻。面对这一形势,江苏应面对现实、坚定信心,出台更好的政策,努力使百姓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生活环境一年更比一年美。其中,环境问题是区域性问题,江苏立足自身实际,提出了解决环境问题的江苏方案,体现了江苏的担当,下一步重点就是拿出硬举措有序推进。 

  曾燕伟科技界,南京工业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所所长):李强书记的讲话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真实期待,体现了新的发展理念。讲话直面我省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环境问题,体现了补齐生态短板的决心。讲话强调了改革和法治双轮齐转的重要性,对于积极稳妥推进改革非常重要。 

  施振旦农业和农村界,省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动物品种改良和繁育实验室主任):江苏的环保面临着地少、人多、城多、厂多、设施多、水多易污染等较大问题,单位土地承载着人畜密度高,污染密度高,情况非常特殊,没有现成的国内外技术可以照搬照抄用来解决我们的问题,需要我们努力创新,加强治理,才能为人民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美丽的居住生活环境。在治理环保中,除了禁止限制畜禽养殖发展外,还需要更多的考虑严控重污染工业企业。限禁养殖将导致食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消费者利益及社会稳定。全面控制钢铁、水泥、重污染化工生产,可以做到环保同时控制产能,有助于经济转型。要激励奖励企业家走出去发展,到周边土地充裕、成本较低的国家发展,实现“腾笼换鸟”,促进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实现环保。 

  卢晓宁教育界,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研究中心主任):目前江苏省木材集群区面临着巨大压力,这种压力不仅来自于外部坏境,还来自于我们内部资源整合。我们认为只要能推动企业和产业发展,无论何种研究制度都应该适时配合。这种配合可以通过适时论证,把不能满足发展的体制不断修正,真正推动我省科研企业发展,解决目前我省的产业发展问题。 

  张红娣体育界,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主委,镇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江苏居民富裕程度不如浙江,特别是苏北农村贫困现象与江苏在全国的地位不相符,所以李书记的讲话提出“聚焦富民”非常切合实际。另外讲话对环境问题也高度重视,必须从源头上治理环境污染问题。 

  高慧体育界,致公党无锡市委会主委):李书记的讲话是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动员会,听了以后倍感振奋,新春伊始就给我们注入了“高标油”,蓄储了新动能。讲话中创新、富民坐标清晰,“干”的举措明确,对政协委员在政协共商发展大计的平台上履职尽责提出了“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作为政协委员一定要有责任意识,树立好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带动的良好形象。 

  陈仁寿医卫界,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大医疗投入,实现城乡医疗保障一体化,把国家最近颁布的《中医药法》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我省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