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召开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02-27 来源: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座谈图片(小).jpg

  2月23日,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在南京召开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德才主持会议。省委秘书长米其智出席会议。

  杨德才副主委通报了省委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和2017年工作安排。2016年,省委立项支持了119个调研课题,其中省委资助课题80个,自筹经费课题39个,形成调研报告104篇。在今年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省委和本党省政协委员提交大会口头发言4篇、书面发言35篇、集体提案18件,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47件。在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会议上,省委3篇调研报告形成致公党中央提案、10篇调研报告形成本党全国两会人员提案、建议。杨德才在通报中说,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委员、专家学者和全省党员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聚焦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积极履职,发挥作用,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

  会议就省委2017年重点调研课题招标目录、调研课题申报指南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同志分别围绕降低企业负担、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聚集创新创业人才、促进苏南苏中苏北融合发展、破解海绵城市建设难点、推动富民政策落到实处、创就业培训中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建设公共教育信息平台、让公立医院回归公益、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基层运行机制、加强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注重农业生产垃圾收集处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陈仁寿、裘波,南京市委副主委黄南,侨海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敏,参政议政委员会在宁委员和专家学者方青青、张迎乔、陈勇江、秦引林、石邢、顾雪英、张瑜、倪天华、田旭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