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主委率省五侨单位赴无锡考察调研
日期:2017-02-28 来源:姚敏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可用大景_副本.jpg

  为发挥我省侨务部门整体合力,更好地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全省“两聚一高”目标,2月22-23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麻建国主委率省“五侨”单位赴无锡,开展联合考察调研活动。省委吴晓蓓副主委主持座谈。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蔡建国副主任、省侨联镇翔副主席、省人大民宗侨委唐亮委员、省侨办领导,省委侨海专委会在锡委员、调研联络处相关人员等参加调研。

麻_副本.jpg

 

  座谈会上,省人大民宗侨委、省侨办、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省侨联分别交流了近一年来围绕政府工作大局,重点开展的实施《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打造侨胞创新创业基地“侨梦苑”、“一带一路”专题调研、“汉语桥”等特色侨务工作。侨海专委会在锡委员、无锡市五侨单位就各自近期涉侨、对台、海外交流与合作情况作了汇报。米其智秘书长重点介绍了致公党江苏省委近年来实施服务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引进高端人才、联谊海外留学人员凝聚人心的“引凤工程”,以及开展涉侨涉海调研情况。省市五侨均表示要充分各自优势,凝聚全力,共同搭建工作平台。

考察_副本.jpg

  在律兜互联网法律平台调研座谈

  省五侨联合调研组一行还与引凤工程落户博士、海归企业家创新创业进行了座谈,了解了海归们落户以来的创新创业情况,遇到的问题及对推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新创业的意见建议。并先后赴海归党员企业家创办的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律兜互联网法律平台、“中铠城市运动公园-致公凤巢”以及古镇宗亲文化基地考察调研,寻找为侨服务、文化交流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