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麻建国主委率队调研淮海经济区生态发展
日期:2017-07-31 来源:李思擎、徐筱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推进淮海经济区生态发展”是致公党江苏省委参加今年9月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协商的重点调研课题。为深入了解相关情况,7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率省委调研组冒着酷暑,前往徐州市和山东临沂市开展调研。省委副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杨德才,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参政议政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连云港、淮安相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淮海经济区地处“一带一路”交汇区,覆盖苏鲁豫皖四省20个地级市,在国家发展总格局中居于重要地位。积极参与和推动淮海经济区生态发展,对于我省加快苏北振兴,建设“一带一路”向东开放前沿阵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调研徐州规划馆

调研临沂城市规划.jpg

调研临沂城市规划

  调研期间,麻建国一行考察了徐州市规划馆、临沂市规划展览馆,与发改、经信、环保、扶贫、交通等政府部门进行座谈,了解两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建设和富民工作情况,就淮海经济区合力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听取了相关意见建议。



与徐州政府部门座谈

与致公党山东省委、临沂市政府部门座谈.jpg

与致公党山东省委、临沂市政府部门座谈

  麻建国主委对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徐州、临沂在淮海城市建设群中位置重要,作用突出,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麻建国强调,苏北五市是淮海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应紧紧抓住徐州市确立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契机,立足淮海经济区整体发展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主动参与区域经济、商贸物流、生态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协作,共同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麻建国表示,淮海经济区建设要保持战略定力、历史耐心,致公党江苏省委将长期关注这项课题,与山东、安徽、河南致公党组织共同努力,聚焦区域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协助党委、政府部门打造新的增长极。

IMG_4135_副本.jpg

  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姜明,临沂市政协主席徐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呈春,临沂总支主委薛平,徐州市委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