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青委会、留委会与民革青委会联合举办庆五四骑行活动
日期:2023-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自信奋进的精神风貌,5月12日,致公党南京市委会青委会、留委会与民革南京市委会青委会联合举办了一场以“放飞青春 逐梦同行”为主题的庆五四骑行活动。民革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真理,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敏虹出席活动。致公党青委会、留委会与民革青委会党员约60人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5114153_副本.jpg

骑行启动仪式由南京民革青委会主任曹畅主持,王敏虹、王真理分别致辞。

王敏虹表示,青年是国家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国家未来的希望,骑行山水田园间不仅可以领略乡村胜景、放松愉悦身心,更是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多种形式推进党派之间共建交流、增进彼此友谊的创新实践,希望大家在尽情体验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无穷魅力的同时,多多交流,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征程中激发青春朝气,释放青春力量。

王真理指出,五月既是劳动者的节日又是青年人的节日,镌刻着勤劳和奋斗,特别是今年是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更赋予此次骑行活动深远的纪念意义;希望大家在骑行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未来的道路上携手逐梦同行,以不负韶华、昂扬奋发的青春活力,发出党派青年的青春之光、唱响党派青年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_202305151142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15114330_副本.jpg

上午10点,随着一声“开始”,一支由两个党派的青年们组成的骑行队伍浩浩荡荡从水墨大埝休闲骑行道起点出发,开始了全程4.5公里的环形骑行。沿途美丽的乡村自然生态、苍翠欲滴的连绵青山,让青年“骑士们”兴奋不已,他们一路高歌、神采飞扬,在高低起伏的车道上畅享“速度与激情”,与沿途美景共同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骑行结束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集文化展示和虚拟骑行于一体的自行车文化体验馆,深入了解了自行车的发展历程、起源与种类、自行车传入中国历史等,并体验了虚拟骑行、5D影院等,随后参观了黑石公园、中华虎凤蝶自然博物馆、黎家营民宿村等。

微信图片_20230515114136_副本.jpg

本次活动将绿色低碳户外骑行活动与共建交流相结合,以体验骑行魅力增进党派交流、坚定初心使命。参加活动的青年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韶华,在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勇毅前行,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诠释参政党的初心使命,用建功立业的精彩答卷彰显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以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在新征程中继续前进,书写属于青年人的辉煌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