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召开2023年党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4-10 来源:潘庆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8日,为了高质量地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市委会本年度的工作要求,梳理思路、明确目标、谋划举措,从而更好地推进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各项工作的开展,致公党南京市委会召开党务工作推进会。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傅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陈玄,副主委黄南、王敏虹和陈晓路出席会议。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四级调研员王志松应邀参加,市委委员、各专委会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及部分新党员等8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玄主持。

DSC_0450_副本.jpg

DSC_0485_副本.jpg

会上,傅阳主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王敏虹副主委传达致公党十六届二次中常会精神和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五次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精神,陈晓路副主委部署了市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黄南副主委介绍2023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标和申报情况。

DSC_0472_副本.jpg

傅阳在讲话中指出,市委会做好2023年的工作要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求,聚焦省市中心工作,奋力书写南京致公发展新篇章,做到政治引领入脑入心、参政履职高质高效、自身建设出新出彩,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力量。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学习。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有机贯通,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以参政履职为使命,统筹抓好谋划。要发挥侨海优势,找准履职重点,做好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要以高质量建言助推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到调研的角度把握要“准”,既不越位,也不错位和缺位,要尽职到位;调研的关注视角要“新”,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要放眼全局、立意深远;调研的成果转化要“实”,要提升建言的含金量,力求提出的意见建议“不过时”“说得对”“有作用”。三是以自身建设为基础,从实抓好作风。要继承和发扬致公的优良传统,从工作和实践中不断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体现新的时代精神。要对标“四新”“三好”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整体部署,补短板强长板,营造团结和谐、互助成长的良好氛围。要依法依规依章办事,以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致公党章程》、规章制度为准绳,以《中国致公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为警钟敲打,加强行为自律,自觉远离红线,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