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党员花贵侃、苏玲参加市政协专项视察活动
日期:2022-07-28 来源:议政金陵,原文有改动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南京于2021年11月被列入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更新工作,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南京市城市更新试点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分级推进居住类、生产类、公共类、综合类等地段更新行动。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把“推进我市城市更新国家级试点工作”列为2022年重点民主监督议题。今年4月以来,市政协“城市更新”民主监督调研组扎实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座谈、案例研究等工作,听取有关职能部门、委员、专家以及部分区、街道等各方面意见建议,通过函调学习借鉴沈阳、西安、宁波、银川等8个城市的经验做法,为提升民主监督质效打下坚实基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728162546_副本.png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7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范群率领重点民主监督调研组,开展“推进城市更新国家级试点工作”专项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京市委委员花贵侃,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南京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苏玲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南京老烟厂、石榴新村、颐和路等城市更新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与居民、实施主体、基层同志等进行充分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运作模式、资金平衡、工程进度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等情况。委员们为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和功能品质的明显提升感到振奋,对我市城市更新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728162407.png

实地视察结束后,市政协在市建委召开座谈会开展协商议政。座谈讨论中,花贵侃、苏玲等市政协委员分别发言,提出了很多高质量的建议:如借鉴英国“伦敦规划”、北京“劲松模式”、杭州“美丽西湖”行动等先进经验,立足南京优势特色,以更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尽快出台城市更新技术导则和工作规则,启动城市更新规划编制工作;采取混合所有制方式,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投资,引入综合实力强的项目管理方,协助进行调研策划、联动协调、投资和产业导入等工作;由市级层面主导新街口核心区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依托更新项目引导企业投资,守好“中华第一商圈”;立足提升历史文化名城软实力和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城市,增强城市更新的资源保护和产业导入功能。

范群副主席对委员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