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人物|深耕健康粮油事业——专访致公党党员、中益(南京)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金路
日期:2022-07-22 来源: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所带领的中益粮油在京、津、冀 、江浙地区遍地开花,基本覆盖全国主要市场,企业连续多年荣获“南京市著名商标”、“中国百强优秀企业”等殊荣;他秉承匠心精神,深耕粮油事业,只为让消费者享吃到健康、安全、放心的食用油,十余载不负韶华,用心做好油;他热心公益,不忘初心,组织同事长期坚持养老院的探望、捐赠,资助贫困学生等爱心活动。他就是今天采访的主人公——致公党南京市江宁区综合二支部委员顾金路。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u5fae信图片_20220722155715_副本.jpg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中益粮油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特点?

顾金路:中益粮油前身是北京永福伟业,1993年在北京创立,开始只是一家经营散油贸易的小公司。随着市场需求变化以及经营规模扩张,公司在2003年成立了粮油国际贸易部和食用油预包装工厂。随后因为区域发展需要,先后在全国各地建立了多家工厂,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整个集团和全国近千家经销商合作,年销售食用油达十几万吨,年营业额十亿元左右。

中益旗下的品牌主要包括“中益”“幸福生活”“一桌香”“克瑞斯”等,各个品牌市场定位不同,加上公司经营的油类品种基本囊括了目前市面的所有食用油品种,两者相互结合,公司的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各个消费人群的需求。同时旗下分公司针对各地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和偏好,又分别研发设计出一些地方性的口感的食用油,例如江浙地区的清香菜籽油,陕西、四川周边的浓香菜籽油等。

记者:疫情期间,中益粮油有哪些抗疫举措?

顾金路:2020年初疫情爆发正好是春节期间,全国各地都是封锁防控,应当地政府要求,作为粮食企业第一批复工为保障居民的生活配给。那时候防疫物资极度匮乏,公司通过各种关系采购到6000个N95口罩,留了1000个公司自用(生产车间,物流配送等),硬挤出来5000个口罩捐给了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南京的小汤山)。后来疫情相对稳定了,但是各地还是陆续出现一些封控区(西安疫情,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等),我们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多次直接给封控区域配送食用油,累计超过300吨。同时公司多次组织员工慰问在抗议一线的“白衣天使”。

记者:中国食用油供应市场现在呈现什么样的特点和趋势?

顾金路:我国粮油消费最早的是以散油为主,随着卫生条件的改善基本上全部以预包装成品的形式了。从品种上讲,目前我国居民消费量最大的还是转基因大豆油,但是几年来这个比重在下降,像非转的葵花籽油、玉米油、橄榄油等逐步增加。随着大家健康的意识越来越强,个人觉得转基因大豆油的比重在未来会继续降低。

记者:企业家的特质和企业文化通常会相互映射,您觉得您的企业现在有哪些特质是您赋予的呢?

顾金路:中益是一个起点很低的企业,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真的是靠全体员工一步步摸爬滚打出的。目前整个集团15年以上的管理层超过30人,这个团队构建了中益的框架和中益的精神。如果一定要说中益精神的话,我总结下应该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者:作为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员单位,您对协会有什么期待和建议?

顾金路: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就是我们的引路人,期望协会能够解读更多的国家政策,搭建更多的桥梁,引领我们去探索更为广阔的世界。祝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越来越好!

 

人物画像

顾金路,1984 年出生,江苏人,本科学历,致公党员,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员,南京市江宁区政协委员,北京永福集团总裁,中益(南京)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企业简介

中益(南京)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隶属北京永福集团。该集团是一家集工、贸、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食用油脂企业,已经在北京、雄安新区、南京、西安、黄骅港等地建立了7家粮油食品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