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标题文档
抗击疫情 南京致公在行动(二)
日期:2022-03-24 来源:王欣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当前,又一场关乎每个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响。面对可能蔓延扩散的风险,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已全面展开部署,升级各项管控措施,争分夺秒、从严从紧,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切断病毒隐匿传播的渠道,用最大的努力确保每一位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本轮疫情发生后,致公党南京市委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各基层组织和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各尽其责、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致力为公”。

黄南_副本.jpg

黄南副主委下沉社区

丰志勇_副本.jpg

丰志勇下沉社区

3月22日,又到了市委会副主委、市社科院经济所所长黄南和建邺区综合支部副主委、市社科院经济所副所长丰志勇参加单位下沉社区的日子,这天他们早早的来到志愿者岗位,换上防护服,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检测队伍秩序、对老年人耐心地进行二维码登记、辅助采样医护人员扫码登记、发放核酸检测采样证明等。

 

玄武区综合二支部党员、同仁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灵聪从3月7日起就到隔离点开展工作,主要负责隔离点工作人员及隔离对象体温监测、病情观察、核酸检测、健康教育等工作。期间她还进行统计核酸检测人员名单、观察对象出现不适症状或其他病情的医学处理和对外协同协调,以及对隔离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技术培训和指导,负责建立医学观察相关台帐建立和收据保管、统计等工作,并通过现场督查和视频监控等方式,对隔离点的感染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并及时汇报点位长,督促整改落实。

鲁凯_副本.jpg

最近南京的天都是阴沉沉的,还下起了大雨,玄武区综合四支部主委、南京市计量监督检测院部长鲁凯在东方城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冒雨从早上9点工作至晚上9点坚持志愿服务,一天下来鞋子都是湿漉漉的。

黄海涛_副本.jpg

玄武区综合二支部党员、市中心医院黄海涛下沉尧化门尧林仙居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马泽宇_副本.jpg

玄武区综合三支部党员、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经理马泽宇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并捐赠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324105806_副本.jpg

“有爱有光有希望”,秦淮区综合四支部主委、区政协二级调研员余霞主动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龙静_副本.jpg

秦淮区综合一支部委员、通济产业园总经理龙静除了组织园区日常防疫工作外,还向夫子庙街道捐赠价值万余元的生活物资。

沈群_副本.jpg

秦淮区综合四支部委员、瀚雅口腔门诊主任沈群组织门诊部护士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庄海耘_副本.jpg

庄海耘下沉社区

叶青_副本.jpg

叶青下沉社区

居家的时间里,鼓楼区综合一支部主委、南京冠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庄海耘和鼓楼区综合二支部主委、叶子数码影像公司总经理叶青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您好,看一下您的身份证”“大家慢慢来,不要着急”“请间隔一米”……这是她们一天下来说的最多的话。

王涛_副本.jpg

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主任、鼓楼区国投集团总经理王韬除了负责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检测点驻点工作外,还带队赴热河南路街道姜圩路社区协助开展人员信息排查,从上周五开始天天在社区驻点工作。

李仁鹏_副本.jpg

鼓楼区综合二支部党员、法国Y’COO服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仁鹏一大早来到凤凰街道,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曾俊_副本.jpg

鼓楼区综合三支部党员、区行政执法大队曾俊在丁家桥小学防疫点现场,维护群众秩序,管控警戒线。

马珺轶_副本.jpg

建邺区综合支部党员、众远集团董事长马珺轶和党员肖瑶组织250多名青年志愿者走上隔离酒店、核酸检测和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岗位,并主动捐赠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总价值34余万元。

刘懋难_副本.jpg

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福懋控股集团董事长刘懋难第一时间带领公司人员投身沙洲街道的疫情防控第一线,虽然气温已降至个位,伴随着大雨倾盆,雨水夹着初春的寒凉顺着脸盘滑落,手脚已被冻僵,但她们始终保持着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提醒每一名居民提前打开健康码、保持一米距离、带好口罩,出色的完成了信息采集、现场指引和秩序维持等工作。

程啸骏_副本.jpg

高新支部、世和基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程啸骏投入到抗疫检测一线。

杨孝林_副本.jpg

杨孝林下沉社区

张锦花_副本.jpg

张锦花下沉社区

杨军_副本.jpg

杨军下沉园区

溧水区综合支部委员、区旅游中心主任杨孝林,支部党员、区水务局河长制管理中心主任张锦花,支部党员、侨伟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下沉社区参与抗疫一线工作。

高淳沈广龙_副本.jpg

高淳区综合支部党员、南京富侬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广龙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生活物资。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全市广大致公党党员把投身防疫第一线作为践行“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宗旨、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阴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