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会见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
日期:2024-02-06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6日,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来访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并座谈。

张恩迪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主持座谈会,他代表蒋作君主席和致公党中央对翁铁慧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教育部长期以来给予致公党中央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恩迪从致公党的历史沿革、优良传统、党员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致公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致公党长期关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侨海特色优势和自身人才资源优势,以致公党中央教育委员会为载体,先后围绕教育领域多项课题开展了一系列调研,通过“直通车”、政协提案、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形式积极建言资政,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他表示,2024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一年,希望致公党中央与教育部继续加强联络交流,围绕教育领域的重点工作推动开展联合调研,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拓展联合议政平台,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翁铁慧讲话

翁铁慧对致公党中央给予教育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2023年向教育部提出了8件提案,其中2件由教育部主办,5件会办,1件参阅,这些提案对促进相关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教育部对此深表感谢,并希望未来继续在教育领域与致公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近期相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秀梅、辽宁省委会主委许光文及相关与会专家就教育工作有关课题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致公党中央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祁亮,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