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会见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
日期:2023-12-19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5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吉林一行并座谈。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张恩迪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吉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一直以来对致公党中央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作用,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恩迪指出,致公党中央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2018年以来,中央社院承接致公党中央各类培训班次13个,培训学员768人次,先后协调多位优秀教师为致公党中央和地方组织作专题讲座,课程内容深受好评。致公党中央积极推荐党内优秀人才参加中央社院组织的进修班和培训班,并积极参与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工作和统一战线高端智库课题研究,为推动“联合党校联合办”、为中央社院规范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张恩迪强调,致公党中央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沟通联系,支持中央社院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联合党校联合办”的独特优势,在优化联合办学、深化合作科研、强化院务咨询、联合对外交流四个方面深化合作,构建互助共赢长效机制,共同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林对致公党中央多年来对中央社院教学、培训、科研等工作给予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央社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他十分赞同张恩迪常务副主席提出的合作建议,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参政党党务工作课程研发,深化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研究,拓展联合对外交流合作,为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挥作用。

吉林一行参观中国致公党展馆

座谈会现场

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陪同走访,中央社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介绍了社院概况及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中央社院办公室副主任徐静、教务部副主任赵霞、培训部主任曲微、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翁贺凯等陪同走访。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办公厅副主任(主持工作)任浩、组织部副部长陈首榕、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刃参加座谈。

(文:祁亮,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