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十六届五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3-12-12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2日下午,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杨兴平、闫傲霜、徐晓兰,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及致公党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致公党十六届中央履职的开局之年,通过全党上下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绩,展现了新作为、新形象,为本届中央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审议通过的《中国致公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是致公党十六届五次中常会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做好本党今后五年工作的重要依据。

蒋作君就贯彻落实好《中国致公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扎实做好今后工作,向常委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升政治能力。 要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当好表率,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把握精髓要义,做到知行合一,引领致公党全党同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忠诚履职担当。 要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从致力于民族复兴伟业的高度看待肩上担负的职责和使命,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有职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责任意识,在各项履职工作中切实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要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注重发挥侨海特色,用好用足致公党所长所能,努力提高服务多党合作事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和工作激情,推动致公党全党履职成效不断提升。 三是加强各级组织建设。 各位中央常委,特别是各地主委要耕好“责任田”,做到敢作为、善作为,充分调动致公党全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按照五年规划指导致公党各级组织和机关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各项履职实践,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特别是要把“人才兴党”作为“主委工程”,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同时,要坚持守正创新,总结和发扬本党自身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创新自身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推进致公党自身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本党建党100周年。

张恩迪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致公党十六届二中全会议程、日程,致公党十六届二中全会主持人建议名单,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中国致公党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

会议现场

中共中央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易玉娟等应邀参会。致公党中央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王鑫磊,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