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率队在江苏省开展推进卫生科技创新调研
日期:2023-12-08 来源:医卫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率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调研组赴江苏省南京市、扬州市开展推进卫生科技创新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蒋作君一行会见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

调研组考察南京医科大学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人民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扬州市广陵区汤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调研组考察江苏省人民医院

蒋作君对江苏省有关部门在卫生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科技现代化。江苏要在科技创新上率先取得新突破,打造全国重要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使高质量发展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

为更好地推进卫生科技创新工作发展,蒋作君强调,要以健康理念为核心,强化医学思想创新;以机制创新为引领,完善体系建设;以关键技术突破为手段,促进产学研用融合;以重点领域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医药为载体,促进中医药科技创新;以人才建设为支撑,打造专业化队伍;以提升公众健康素养为方向,推动健康知识普及。

调研组考察苏北人民医院

江苏省政协秘书长诸纪录,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学锋陪同调研。

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监察专员刘登峰、副司长顾金辉,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于圣臣、王大平、王巍、龚朝晖,委员陈仁寿,秘书长任浩,相关专家方浩泽、胡耀敏以及致公党中央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

(图文:胡骏;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