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会见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一行
日期:2023-11-28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辽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立杰一行并座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出席会议。

蒋作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对胡立杰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及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致公党中央、致公党辽宁省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辽宁省地处环渤海和东北亚中心地带,是东北唯一的陆海双重通道,工业、科教基础雄厚,拥有一批打造“大国重器”“国防之利器”的领军企业,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近年来,中共辽宁省委省政府积极谋划部署,提出打一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的“辽沈战役”,推动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作为成立时间最早、具有鲜明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与世界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40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在助推国家战略实施、推进中外交往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致公党中央长期关注辽宁发展,仅近三年来就先后18次前往辽宁,开展各类参政履职活动。下一步,致公党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与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的交流合作,为推动辽宁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才高地建真言、献良策,为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

蒋作君指出,辽宁是东北三省中唯一建立致公党省级组织的省份,致公党辽宁省委会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发挥侨海特色,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努力与黑龙江、吉林等省的侨界人士和留学人员协作,共同助力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

张恩迪主持会议

张恩迪在座谈中指出,近年来在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致公党辽宁省委会组织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今后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在致公党组织发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支持。

卢国懿出席会议

胡立杰介绍情况

胡立杰对致公党中央一直以来对辽宁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辽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打好新“辽沈战役”的相关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希望致公党中央继续关心支持辽宁发展,为推动辽宁科技发展、招商引才献计出力。

座谈会现场

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海东,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主委许光文、专职副主委卜兰杰等陪同走访,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任浩参加座谈。

(文:祁亮,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