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曹鸿鸣赴安徽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日期:2023-11-01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至26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队赴安徽省安庆市、池州市、芜湖市、合肥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参加调研。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单向前,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张祥安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安庆市菜子湖、引江济淮工程、国能神皖安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厂综合码头,池州市经开区远航码头、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507码头,芜湖市海螺集团白马山水泥厂、海螺智慧农业等,并在合肥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汇报和进行交流。

调研组在芜湖市海螺集团调研

座谈会上,张恩迪对安徽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张恩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共安徽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切实筑牢了长江安徽段的生态屏障。

调研组在国能神皖安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张恩迪强调,要提高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城镇、工业、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持战略定力,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将美丽中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要推动高水平环保,在绿色低碳转型中推动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要凝聚共识,做好绿色发展的社会动员,依靠人民、造福人民,锲而不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调研组在池州市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曹鸿鸣在座谈会上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交付给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展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重要实践。致公党中央始终把助力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份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探索建立了务实、互动、高效的长江安徽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体系,全力推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从“打基础”向“上水平”提升,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监督成果。

调研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生态环境部环境应急中心二级巡视员张胜,致公中央环发委主任高吉喜,经济委副主任贾文勤、陈家榕,科技委副主任顾行发,医卫委副主任于圣臣以及专家黄绵松参加调研。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永、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煦等陪同调研。

(图文:王超;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