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赴闽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督导调研
日期:2023-10-30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队赴福州大学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恩迪在认真听取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致公党福大总支、农林大总支、协和医院支部以及党员代表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他们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 要引导推动致公党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致公党优良传统。 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致公党史,将老一辈致公党人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代代相传,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三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要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政治更加坚定、组织更加坚实、履职更加有力”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致公党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致公党福建省高校科研院所组织,要积极利用侨乡优势,结合人才智力资源,不断加强“做好侨海大文章”能力建设。

吕彩霞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吕彩霞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致公党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工作举措,把开展主题教育中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致公党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现场

会前,张恩迪、吕彩霞一行参观了《历史回眸 致公记忆》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题教育图片巡回展,会见了中共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

张恩迪、吕彩霞一行参观主题教育图片巡回展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罗恩平,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吴棉国、黄海峡、叶道明、任义文、宋志刚,致公党福建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组织负责人代表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文:王鑫磊,图:陈屹;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