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在粤举办
日期:2023-10-27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23日至26日,致公党中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第六期)在广东珠海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出席结业式并致辞。

吕彩霞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吕彩霞指出,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是致公党高校和科研院所中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致公党党员,有些学员还担任致公党高校和科研院所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大家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今后工作实践中,着力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基层组织长足发展。一是继续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期要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导,传承优良传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基层组织自身建设能力和水平,积极为党员学习交流、建言献策、助力乡村振兴等履职实践搭建平台,做好对接,释放组织活力。三是不断提升高校和科研院所基层组织参政履职效能,把握好高校和科研院所党员国际化特色鲜明,专业优势明显的特点,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不断加强“做好侨海大文章”能力建设,围绕中共党委和政府工作部署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凝聚侨海之智、汇聚侨海之力。

黄武介绍了广东省致公党组织发展概况和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经验成果。

中共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出席结业式并致辞。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讲座。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作开班动员并主持结业式及各项学习活动。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陆骊工主持开班式。

港珠澳大桥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取《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与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专题讲座;前往珠海博物馆、港珠澳大桥进行现场教学并围绕如何发挥侨海特色、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创新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分组开展交流研讨。

结业式现场

致公党各省级组织推荐的高校和科研院所中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致公党党员,致公党中央宣传部有关同志等近80人参加培训。

(文:张雪莹,图:张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