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开幕式
日期:2023-10-12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10日上午,由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南宁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作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作君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国已形成了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对外开放格局,共建“一带一路”成为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国际合作平台。连续三届“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在广西召开,为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了解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回国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平台。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汇聚侨商资源,凝聚侨智侨力,推动广西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共建“一带一路”发挥更大作用。

蒋作君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特别是侨商侨领,弘扬华侨精神,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新时代侨界的共识和力量,提高参政议政参与度,扩大华人族群影响力;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传播者,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继承爱国爱乡传统,情系桑梓,心怀故里,充分发挥商业网络广泛、经济实力雄厚、联通中外等方面优势,携手同心向未来,积极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刘宁在开幕式上致辞

张恩迪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主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中国侨联顾问、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卓彬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廖品琥在会上介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舒勇和致公党中央常委、北京凯博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美国悦康制药公司总裁于圣臣作为嘉宾代表分别发言。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致公党中央、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有关省市党委统战部、侨办、侨联,广西壮族自治区和各设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商侨领、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共300多人参加大会。

(文:王田保,图:致公党广西区委会、黄克;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