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天津市地方组织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张恩迪出席并讲话
日期:2023-09-22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19日,致公党天津市地方组织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天津隆重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出席大会并讲话。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天津市委会原主委程津培、曹小红出席大会。

张恩迪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天津组织成立40年来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40年来,致公党天津组织在中共天津市委和致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政治立场,不忘合作初心,成功承办致公党中央首届中国发展论坛和首届海创论坛,为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推进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恩迪对今后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学细悟凝心铸魂,团结和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牢固树立参政党意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紧紧围绕天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对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冀国强出席大会并讲话

冀国强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向致公党天津市委会表示祝贺,向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天津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赓续优良传统,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发挥侨海特色,聚焦中共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天津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凝聚侨心侨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篇章。

高秀梅作主题报告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天津市委会主委高秀梅作主题报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齐成喜代表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原主委朱坦,中国侨联副主席、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出席大会。

大会现场

会议宣读了《关于颁发庆祝中国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建立40周年纪念章的决定》,并为在党40年的老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致力为公跟党走 侨海报国建新功”文艺演出。

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市侨联、市外办等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以及致公党党员代表、“纪念章”获得者代表等近600人参加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

(文:致公党天津市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图: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