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出席致公党中央第八期骨干党员培训班结班式
日期:2023-09-06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4日,致公党中央第八期骨干党员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课程,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顺利结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出席结班式并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徐永全出席结班式并致辞。

张恩迪出席结班式并讲话

张恩迪指出,参加本期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担任实职的致公党党员,在各自领域具有一定代表性,既肩负着实职岗位的重要责任,也是致公党参政履职的重要力量,大家要将本次学习成果转化到主题教育和今后的工作实践之中,着力从三个方面提升能力和素养。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不动摇。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不断坚定政治信念,保持政治定力,继承优良传统,坚守政治本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练好履职尽责硬功夫,担当作为展形象。 要把国之大者、民之念者和致公党之所长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找准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双岗尽责、双岗建功。 三是深化作风建设,筑好纪律规矩防火墙,心中有戒不妄为。 要坚持以章治党,自觉锤炼思想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结班式现场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赵晓萍主持结班式,培训班班长金鑫代表全体学员做培训总结。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余名致公党党员参加培训。

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监察监督全覆盖、履职能力建设、致公党党史及章程等课程,参加了中央社院 2023 年秋季开学典礼,并赴国家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通过培训,参政党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进一步深化、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学凝心,以行促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图文:胡晓;编校:汪庆发、赵阳)